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对夫妻借钱不还被逼债 下跪再借得百万元

2015-03-31 15:54: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长乐一对夫妻却有点特别,借了数百万元买房、买店面,债主追上门时,他们一招“下跪发誓”,不仅没还钱,还又借到100万元。这是怎么回事?近日,长乐法院审理此案,理清事情经过。

  潘某芳(已被判无期徒刑)原从事房产中介,2006年至2009年3月间,虚构投资房产等买卖,需要大量周转资金,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对外借款。

  陈女士说,第一次借钱给潘某芳是在2008年,当时潘某芳说要投资房产,向她借了100万元,并写下了两张金额为50万元的借条,借款人签名是潘某芳及其丈夫刘某桂。第一次借款后,潘某芳又零散地向陈女士借了数百万元。

  2009年2月中旬,陈女士又借了100万元给潘某芳,约定当年3月3日前还款。然而,潘某芳一直未还钱,4月2日陈女士便上门讨债。潘某芳被逼债,跪地求陈女士借钱并保证还款。陈女士被说动了,又借了100万元出去。

  长乐检察院调查发现,除了陈女士,潘某芳夫妇还向多人借钱,目前尚有515万元未归还。

  潘某芳交代,诈骗所得的钱主要用于购买房产和店面、房产装修、支付儿子偷渡费用及生活费、为自身及丈夫刘某桂购买保险等。

  据了解,刘某桂在儿子出国后(2006年左右)便已知道妻子对外大量借债。但刘某桂说,自己不负责家中经济,全由潘某芳负责。长乐法院认为,刘某桂与其妻潘某芳构成共同诈骗(刘系从犯),涉案金额达515万元,判处刘某桂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