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商贸销售现回升态势 住宿餐饮市场逐渐回暖

2015-03-31 08:32:1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 尽管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但昨天福州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福州的商贸销售增速出现了回升的态势,特别是中西药品类、服装鞋帽及针纺织品类、粮油食品饮料及烟酒类等商品,同比增幅都超过四成。

  福州晚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部门获悉,今年头两个月福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4.19亿元,比增14.7%,增幅较上年提升0.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幅高2.7个百分点,总量及增速都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限额以上零售总额288.47亿元,比增20.7%。

  分类别看,今年福州各类商品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其中中西药品类、服装鞋帽及针纺织品类、粮油食品饮料及烟酒类等商品销售额增幅靠前,累计销售额同比增幅均在四成以上。这几类商品的销售增速已出现了提升势头,如去年服装鞋帽及针纺织品类、中西医品类等去年同比增长均在24%左右。

  经过前两年的调整,福州住宿、餐饮市场也慢慢回暖。随着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我市住宿业蓬勃发展,今年头两个月福州市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9.93%。还有随着餐饮市场“健康理性消费、反对铺张浪费”良好氛围的形成,大众餐饮成为主流,今年福州市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98%。与去年比,住宿餐饮的增速也在提升。

  此外,从我市第三产业看,整体也发展明显,今年头两个月全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206.35亿元,同比增长12.4%,增幅居全省设区市第二位。八大类指标同比均增长,其中金融业增长31.8%,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增11.7%等。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家庭服务需求的增加以及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我市新兴服务行业发展快速,如去年福州市清洁服务行业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35.45%,家庭服务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41.5%,物资回收行业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36.95%,增幅均超过30%。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新兴服务行业的增速可能还会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