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零售业“全员开店” 员工利用电商资源开微店

2015-03-30 08:06:50  来源:福州晚报
  

榕零售业“全员开店” 员工利用电商资源开微店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 福州零售业已开始全方位触网,继网店、APP等后,做熟人生意的微店也成为它们开拓线上市场的一个新平台。昨天福州晚报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包括苏宁、天虹、国美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开放电商资源,这些企业的员工可利用这些资源开微店。业内人士表示,为进一步拓展线上市场,以后零售企业向社会开放将是一大发展趋势。

  杨小姐是福州一家零售企业的员工,上月中旬她利用公司刚开放的电商资源开了一个微店,在公司APP上众多产品中,她挑选了十几种放在自己的微店上,以化妆护肤品、巧克力等休闲食品为主。“主要是考虑到情人节过后是三八节,这方面的产品比较受女性的欢迎。”她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一个多月来,尽管她没有花太多心思推广,但还是卖出了十几件产品,利润也有几十元。

  福州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福州像杨小姐一样在上班的同时,又利用公司开放的电商资源开微店的市民已有不少。像福州另一家零售企业的陈先生,其所开的微店主要销售床上用品,虽仅卖出一件,但也有几十元的收入。据称,有的企业员工利用这一平台,每月可多赚1000多元。

  据他们介绍,他们开微店在操作上非常简单,向公司申请后就可以开,产品资源在公司的APP上都有,可以选择喜欢的产品放进微店里,产品说明和图片等都不用去想,全部从公司APP上一键拉过来就行了。从产品说明到价格、评价等都和公司APP上的完全一样,他们只要负责产品销售就行,顾客在他们微店下单后,订单处理、配送、售后服务等全部由公司负责。当然,公司让他们开微店,自然有一定的奖励,一般的做法是他们每卖一件产品都可以获得从几元到几十元的利润提成。

  福州天虹相关负责人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他们公司从去年底就开始在深圳试行B2C2C全员销售计划,今年又向包括福州在内的一些城市推广试行。不过,因为目前还在尝试,所以在福州员工微店可销售的产品还不是太多,但以后会逐步增加。他说,目前他们公司已有不少员工都开了微店。苏宁福州也是在今年初开始推行这一计划,据介绍,目前在福州,公司已有超过一半的员工利用公司提供的电商资源开设了微店,达到了四五百家,而在全国,则已有近十万家,以后这种微店还将越来越多。

  不仅是天虹和苏宁,国美近日也宣布,呼吁员工开设微店是国美今年力推的一件事。据称,目前该公司已经有一万多个员工微店,这些微店商品逾60%是公司指定要求推荐的产品,如iPhone6等热销产品,另一部分可以员工自己选择。通过这一策略,今年他们公司将从“全渠道”转变成“全零售”,实现线下30万名员工往线上引流,同时又把线上商品通过30万名员工的微店卖给消费者。

  福州一些零售企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电商资源仅向公司内部员工开放,但以后还会进一步放开,向全社会开放,这将是一个大的趋势,最快今年就会逐步放开,到时所有人都可以利用电商资源开自己的微店。

  “越多人开微店,对所开放电商资源的企业就越有利。”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促进企业整体销售,微店通常做的多是熟人的生意,但目前很多微商面临的困境是缺乏品牌,产品要取得别人的信任并不容易,但如有大品牌的资源作支撑,产品推销起来就比较容易,微店产品卖得多了,整体企业的销售自然跟着提升;另一方面是起到宣传产品和企业的效果,很多产品的促销都可以通过无数个微店进行推广,点对点推销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相关阅读

  零售业线上拓展,人人当老板

  福州11岁小女孩开烘焙微店 自制烘焙产品受好评

  16岁自闭症女孩巧手十字绣 老师微店义卖筹学费

  榕百货迎战“双11”使组合拳 顺势发展线上微店

  微店营销暴露不少问题

  无营业执照无销售凭据 开微店简单买东西需谨慎

  莆田女子热衷微店海外代购 七夕礼物买到假名牌

  永辉微店促销遭吐槽 承诺四小时提货次日才配送

  监管措施待完善

  微店调查:抢占网购市场 客服和送货成发展软肋

  “熟人营销”升级成“微店” 缺乏监管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