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女子热衷微店海外代购 七夕礼物买到假名牌
2014-08-01 18:40:57  作者:林长生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日电 “正品海外代购”、“含专柜小票、品牌证书”,在不少年轻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的海外代购信息随处可见,外表光鲜的奢侈品因其相对低廉的售价让人心动。

  随着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临近,不少情侣都会计划为另一半购买礼品表示爱意。不过,微信“海外代购”店里的假货不得不防。

  最近就有一位消费者——莆田城厢区的陈小姐,因想购买一款“高大上”的钱包作为七夕礼物给男友一个惊喜,不料却遭遇了一场假货风波。

  原来,陈小姐在微信上百般挑选,找到一家名为“李维斯海外代购”的微店,点击进去浏览了物品图片,相中了一款“LEVI’S”品牌的男士钱包。看见商家在图片中强调自己是专业的海外代购,保证物品绝对正品,还将提供购物小票。陈小姐觉得价格合适,就毫不犹豫地购买了。

  收到货时,陈小姐发现钱包做工粗糙,而外包装上的品牌标志歪歪扭扭,一点也不像正品。陈小姐觉得不对劲,便要求退货。商家却百般推脱。

  协商无果后,陈小姐最终选择向当地的工商部门投诉。经过工商人员的甄别,陈小姐买到的所谓“正品”确为假冒侵权产品。

  “这件案子正在通过消费者协会进行解决,但对此类诈骗,举证却存在困难。”莆田城厢区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工商局一个月能接到十余起投诉微信假冒伪劣产品案件。相比淘宝等商家,微信代购商品造假更加泛滥难监管,有的商户一般留下一个手机号,无法查对方的真实身份,不利于消费者维权。

  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代购商宣称产品“绝对来自国外,绝对正品”。但是,在微信代购中,不少代购产品属国内“代工”生产,甚至有人专门针对代购进行造假。

  工商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产生的交易属于个人买卖行为,很难见到实物,有一定的风险。由于没有第三方交易平台,买卖双方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市民在购买商品时需理性和谨慎。

  (人民网记者 林长生 实习生 黄雪玲)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