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不少90后微博开店“掘金” 专家建议细分市场
2014-12-27 07:07:42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 “微博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梦想试验台!”近两年,榕城一批颇有想法的“90后”在微博尝试创业,赚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一批“90后”微博开店

  不少草根创业者将微博变为商品展示“货架”,商品包罗万象。没有实体店,靠在微博上不断更新产品图和百来字的推广文案来宣传营销,再通过网络或电话接单。

  点开微博“YUMMY凉美味”,二十几款自制凉菜美图映入眼帘,这家微博小店颇受年轻人欢迎。从今年2月开张到现在,生意已步入正轨,每周都能卖出近百份凉菜。店老板是“90后”妹子涵涵,她觉得成功秘诀就是自己盯准了微博的商机。

  “这是我对媒体营销的试水。”涵涵说,她每天在微博上私信接订单,第2天做好后统一派送。现在已基本将市场打开,下一步准备将微信凉菜店开起来。

  “yee cakery”是一家微博甜点小铺,看着“90后”店主小易晒出的令人垂涎三尺的曲奇、生日蛋糕、马卡龙,记者一下就理解了小易所说的“分享”的含义——分享食物、分享生活。

  “这家小店不仅是我糊口的饭碗,也是我的‘生活版图’,我在这里结识朋友、分享感悟、积攒经验,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小易说。

  微博上,还有人卖寿司,线下自取;有人卖水果,同城配送;有人卖田间新出的土特产……有一个小店虽然只有1000个粉丝,但因销售的麻辣小龙虾颇为有名,1个月也能挣上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