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岁紫阳立交桥下月底开拆 施工期间将交通管制

2015-03-31 07:47:34  作者:张秀冰 陈建国  来源:福州晚报
  

23岁紫阳立交桥下月底开拆 施工期间将交通管制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 福州市仅存的一座在桥面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旧式立交桥——紫阳立交桥,下月底将开始拆除。

  周边78棵树

  清明节后移完

  紫阳立交桥建于1992年10月,南北向为市区主干道六一路,西接东西向主干道古田路,东接福马一级公路。目前,桥上四个方向匝道的车道均为“三进两出”的布置方式,并采用信号灯控制,桥下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环岛。

  近年来,随着市区交通量的快速增长,信号灯控制的立交桥由于坡道排队启动速度慢、通行能力低,引起路段及桥下环岛的交通拥堵,同时也因地铁2号线的建设需要,拆除紫阳立交桥势在必行。

  昨日记者在六一路古田路口看到,园林人员正对将要移植的大树进行枝叶修剪,多棵行道树已被移走。“这是在为拆除紫阳立交桥提供施工作业面。”城建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紫阳立交桥下的店面已完成征迁,本次施工共需移走周边78棵大树,29日夜间启动施工,预计需要一周多的时间(即清明节后)移完。为尽可能不影响交通,移树施工统一安排在晚10时后。移树期间,施工人员还会将管线和裸露的电缆进行下地。移走的大树将种在苗圃内,后期如果需要用,再从苗圃调。

  “由于拆除旧桥,封桥施工后车道数不够,届时移走大树的地方将建一条施工便道。”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移树施工完成后,将开始便道施工,原人行道上的井盖也会进行更换,之后将改为行车道。

  此外,紫阳立交桥所在路口四个方向喇叭口将进行拓宽。移树改造后,六一路右拐古田路、古田路右拐六一路、六一路右拐福马路、福马路右拐六一路将各设置一条车行道和一条人非车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