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国外骨折打劣质石膏 回国消防员用锯钳切开

2015-03-30 15:14:22  来源:重庆时报
  

  去缅甸旅游,不慎左手臂摔成骨折,在当地做完手术后回到国内想重新包扎,到了医院才发现问题来了:国外医院包扎使用的是一种国内早已不使用的石膏,医院难以取掉,但是不取掉石膏,就无法重新检查和治疗。

  国外摔伤手术后回国

  朱女士今年40岁,5天前,朱女士去缅甸旅游,途中不慎摔了一跤,左手骨折。朱女士说,她立即被送到当地的医院检查,然后手术,最后医院给她打上了石膏固定。担心语言不通影响治疗,朱女士随后回到国内,打算去附近医院重新治疗和检查。没想到的是,医生检查后表示,无法拆除裹在她手臂上的石膏。朱女士当即被吓了一跳,无法拆除石膏,就不能重新进行检查和治疗。

  医生解释,不能拆除石膏的原因是这样的石膏在国内早已停止使用。记者后来了解到,原来裹在朱女士手臂上的石膏外面有一层网眼线状的东西,石膏的外壳也十分坚固。

  国内的石膏都能用水泡开

  九龙坡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张医生说,国内使用的石膏,一般用水就能泡开,而朱女士手臂上这种有网眼线状的石膏叫橡胶石膏,无法用水泡开。橡胶石膏很多年前在国内使用过,每次都需要根据患者的手形取模,然后造型。因为石膏成型后不好取,力度掌握不当还会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国内早已停止使用。

  朱女士说,医生建议她去找消防试一试,如果在医院强行取石膏,肯定会对断裂的手臂造成第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