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叶铺满路好不好》追踪 别让白色垃圾煞风景

2015-03-30 07:50:47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来源:福州日报
  

《落叶铺满路好不好》追踪 别让白色垃圾煞风景

环卫工在清理落叶上的垃圾。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 福州日报对23日对鼓楼多个公园步行道打造“落叶景观”试点工程的报道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和讨论。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试点之一的西湖公园旁,追踪调查落叶景观的管理,发现“白色垃圾”是打理落叶景观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本是芳草吐艳的阳春三月,湖滨路步行道上却铺满了金黄色的落叶,与西湖公园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宛如诗句中最美妙的画面。可就在满阶黄叶中,记者却发现了个别散落的塑料包装袋、果皮纸屑以及烟蒂等“不速之客”,与浪漫的落叶景观极不协调。

  “现在我们清扫落叶的次数少了,处理‘白色垃圾’成了每天最大的工作量。”负责清洁工作的环卫工小陈告诉记者,他和同事每天巡查湖滨路至少要几十次,主要任务就是捡走落叶中的纸张、烟头和塑料袋等。

  “经常是刚捡完,一回头又多了几张纸。”小陈在擦拭汗水的间隙,又在不远处的落叶堆里看到几个尚未燃尽的烟头。“把还没灭掉的烟头扔在枯叶里相当危险,很容易烧起来,不过现在很多市民还是比较支持我们的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行人主动将手中垃圾丢入环卫工人的垃圾车内。

  小陈说,现在环卫工人每天会定时清扫落叶,遇到落叶量大或天气不好,会加大清扫力度,以保证道路上行人及行车的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实习生 林洛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