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红摘取《我是歌手3》桂冠 成首位女歌王(图)

2015-03-28 08: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红摘取《我是歌手3》桂冠 成首位女歌王(图)

  韩红

  中新社长沙3月28日电 (记者 邓霞)中国内地女歌手韩红27日晚用天籁嗓音征服了500位现场观众,以绝对优势摘取《我是歌手》第三季的桂冠。她也是《我是歌手》节目诞生的首位女歌王。

  当晚,《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上演。七位杀入总决赛的歌手分别是内地歌手韩红、李健、孙楠、谭维维、胡彦斌,以及台湾新生代女歌手黄丽玲和曾获得2012年韩国版《我是歌手》年度冠军的郑淳元。

  按照赛制,总决赛共有两轮竞演。首轮“帮帮唱”环节演唱结束后,孙楠突然宣布放弃接下来的竞演,“现在我满足了,我太太、孩子都满足了”,“我是年龄最大的,希望我的弟弟妹妹们能够继续努力”。

  节目组尊重了孙楠的决定。孙楠退出后,与陈奕迅合唱其代表作《十年》的韩红排名第一。第二轮,六位歌手进入两两对抗的竞演环节。六首歌曲过后,韩红、李健、郑淳元分别取胜各自对手,成为冠军候选人。

  在500位现场观众最后一次投票后,韩红最终以44.35%的得票率摘得《我是歌手》第三季的桂冠,成为继羽泉组合、韩磊之后的第三任歌王。

  结果公布后,韩红与好友孙楠激动相拥,并将奖杯塞进对方手中:“谢谢陪了我四个月、我心中的歌王、我最好的哥哥,孙楠。他把奖杯让给了我。”“你实至名归。”孙楠再次将奖杯递给了韩红。

  分享夺冠感言时,韩红再度哽咽。“我都快要不做唱片这一行了,我希望能做一位老师。”韩红说,自己要感谢这个舞台,“每个人都怕输,我们都是过来人了,何必要在这个舞台上输,但是我告诉自己,我要回到我的初心,我要记得,我是一名歌手”。

  《我是歌手》是由湖南卫视引进韩国MBC电视台正版版权、全新打造的一档中国实力唱将巅峰对决的音乐节目,每期有七位实力唱将亮嗓,每两周遭遇一次替换考验。林志炫、杨宗纬、黄绮珊、邓紫棋、张宇、曹格等唱将都参加过这一节目。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