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组织4轮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立案查处10件10人

2015-03-28 08:0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组织4轮党风廉政建设巡查 立案查处10件10人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 2014年初的一笔温福铁路生产生活留地款项,具体如何使用?每一笔款项是否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每笔收支的凭证在哪里……昨日,晋安区农村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走进鼓山镇埠兴村,开展巡查“回头看”工作。由纪委、组织、民政、农林水等部门组成的巡查组人员,正在检查村财收支情况(如图)。

  中央巡视打“老虎”,农村巡查拍“苍蝇”。据介绍,晋安区地处城乡接合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农村集体资金、资产日益壮大,对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考验。“光靠纪检部门,监督力量相对薄弱,因此我们抽调组织、经管、民政等部门力量,协同定期开展巡查。”晋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存武表示。

  去年2月起,晋安区在农村基层展开巡查,巡查范围覆盖全区。一年来,共组织4轮巡查,已完成对76个村(经合社)的巡查,发现问题93个,督促提出整改意见37条,已整改到位88个,整改率95%;同时,发现案件线索14条,已立案查处10件10人,党政纪处分10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巡查后,村里‘巧立名目’的账目没有了,‘赤字’减少了,村财开支逐步规范了。”埠兴村村民肖春琳说,“现在大家对村委的工作很放心。”新店镇义井村村民蔡金玲也认为,巡查工作有力促进了村委的工作。

  “不是巡查了就完事,针对已巡查过的但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必须杀个‘回马枪’,强化震慑效果。”林存武说,巡查组还会采取突击方式,不定期对问题突出村开展“回头看”行动,重点复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村干部的廉洁履职情况、群众对问题整改的满意程度等。

  据悉,目前晋安区巡查组制定了村级组织建设、民主管理、“三资”管理、村干部履职情况等4个方面14项巡查工作要点。在对信访问题突出的村开展巡查前,有针对性地向区信访局、12345平台及区纪委的信访、纪检监察等科室了解情况,列出“问题清单”。下一阶段,晋安区还将把对基层组织的巡查作为工作的新常态,“不遗余力地开展下去,让不正之风无处可藏、让腐败‘苍蝇’无所遁形。”林存武说。

  (福州新闻网记者 谢薇 通讯员 何启钧 林丽敏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