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依哥饱受口腔溃疡困扰 两个多月体重瘦30斤

2015-03-26 14:51: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39岁的福州王依哥两月多瘦了30斤,谁见了都问减肥秘籍。可面对大家的关心,他实在是哭笑不得。昨日,王依哥来到医院,他说口腔溃疡已经困扰他两个多月了,导致体重直线下降。

  王依哥说,自己从来没有把口腔溃疡当成病,一直以为是上火而已,一点小痛忍忍就过去了。“但这两个多月,口腔内出现了好几个大小不一的溃疡面。”他说,溃疡愈合的时间越来越长,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连呼吸都疼得受不了,更别提吃东西了,原本160斤的体重,现在只剩下130斤了。

  福州市第一医院口腔科林立群主任了解了王依哥的情况后,建议他要让日常生活规律化,注意休息,平衡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并给他开了医院口腔科独特的含漱剂。

  林立群主任说,在临床上,经常有人出现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其实这已不单单是口腔问题,而是全身疾病的体现,特别是一些免疫系统疾病,不仅表现在皮肤上,还会损害黏膜。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林主任说,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保证充足睡眠,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同时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林主任提醒,口腔溃疡患者要及时治疗,久治不愈、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可能演变为扁平苔癣、白塞氏病甚至口腔癌等严重疾病。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