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林大两女生签“减肥契约” 违约方给对方买饭

2015-03-24 08:03:1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这是一段在网络上流传已久的减肥顺口溜,劝诫胖子们抓紧三月春光努力减肥。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的周同学和袁同学为了相互督促减肥,签订了一份正儿八经的“减肥契约”,白纸黑字红手印,还有三名见证人的签名。

  昨日11时许,网友“今日农大”在微博上展示了这两位“农大最逗女”的减肥契约。契约书中规定甲方周某和乙方袁某从3月22日19时35分起开始减肥计划,包括拒绝每天的晚餐并且坚持每天运动,如果其中一方违约将负责另一方的午餐,并且这顿午餐金额必须达到10元以上,价格无上限。

  契约书还备注“生理期内三天可不履行条款,契约仅在校内时间生效”等。契约将履行至双方达到各自理想的体重为止,即甲方90斤、乙方110斤。

  记者注意到,契约书字迹工整、格式清晰。随后,这份有趣的契约引来网友们的围观。有网友称见过当事人在校园内压腿,也有网友表示这种减肥契约在自己的寝室也有。“不吃晚餐对身体不好,运动才是王道。”一些网友提出建议。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不吃晚餐只能达到短时间的减肥效果,而且有伤脾胃。如果想要健康减肥,达到长期的效果,建议保持三餐饮食,晚餐最好七八分饱,并多摄入瓜果蔬菜以代替高热量食品。此外,运动是公认的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三四月份更是运动的佳季。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实习生 邱凌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