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列宜居环境建设计划 香江公园二期今年完成

2015-03-26 09:55:2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 今年,福州共安排600个宜居环境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51亿元。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从本月起,我市将对2014年未完工的68个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及2015年相关项目开展检查督查。福州市宜居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首站近日前往长乐市,对航城街道琴江村、南阳村、罗联乡美丽乡村景观带等项目实地探访。

  据介绍,2014年长乐市上报宜居环境建设项目77个,总投资58.56亿元。目前,香江公园二期工程、福北线(古槐—江田段)污水主干管网工程、金峰镇市政新区道路(金福路)、航空港工业集中区马山一路道路工程、金峰镇市政新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潭头污水主干管工程、潭头污水处理厂(湿地分厂)等7个项目仍未完工,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督查组发现,去年重点打造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航城街道琴江村虽然比之前变得更古朴整洁了,但是仍有小细节需要改进,如古建筑修复欠妥、生活污水随意排放等。督查组要求要尽快完善。

  据悉,今年长乐市安排宜居环境建设项目75项,总投资19.167亿元。其中,美丽乡村方面,共安排潭头镇岱西村、罗联乡马厝村、文武砂镇新村村、漳港街道龙峰村等23个村庄开展建设,计划投入整治资金4600万元。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在“五一”前完成规划编制,5月开展项目招标等工作,6月开工建设。

  此外,美丽风光也是长乐乡村游的一大卖点。其中,罗联乡“美丽乡村景观带”长约10公里,涉及7个村。如今,景观带规划区域内油菜花田正值花期。今年长乐计划投入200万元对景观带沿线进行提升。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