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力争建成80个美丽乡村 建设遵循“六不六多”
2014-12-06 11:11: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 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制定了2015年、2016年、2018年、2020年4个时间点的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力争建成800个以上美丽宜居村庄(美丽乡村示范村)。

  就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方案提出,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和交通条件较好的村庄,特别是古镇名村,在创建美丽宜居村庄(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同时,应按照我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村)标准,充分融入旅游要素,建设美丽乡村的升级版——乡村旅游特色村,打造美丽乡村精品项目。

  “在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过程中,尽可能遵循‘六不六多’的原则,即:不推山、不填塘、不砍树,不搞村里的宽马路,不过多使用水泥钢筋,不在门前屋后搞过度硬化;多依山就势、多因地制宜、多做庭院菜地、多搞村庄绿化、多用乡土材料、多搞地方特色的建筑。”方案就抓好村庄整治建设,提出了生活环境、农村生活污水、旧房裸房等方面的整治意见。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