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西岭互通高架桥下烧垃圾 刺鼻浓烟笼罩三环

2015-03-26 09:42: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西岭互通高架桥下烧垃圾 刺鼻浓烟笼罩三环

  闽AWW750正在倒垃圾

福州西岭互通高架桥下烧垃圾 刺鼻浓烟笼罩三环

  “垃圾山”被人点燃后,浓烟滚滚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福州新店镇益凤村三环路西岭互通高架桥旁,两处百余平方米的垃圾山燃起熊熊大火,浓烟伴着刺鼻的焦味将三环高架桥笼罩,影响行车安全。

  燃烧的垃圾堆借风火势愈发凶猛,燃烧面积不断蔓延。海都记者联系新店城管中队和益凤村村委会,之后相关人员开来了一辆洒水车和一辆铲车灭火。

  垃圾山火势蔓延浓烟四起

  福州这几天来阴雨不断,令空气清新了不少,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经过西岭互通高架桥时,看到大量的浓烟从桥底飘上路面,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让路面能见度降低,带来安全隐患。

  一位路过的司机说,他经常从三环快速路经过,这里飘烟雾的情况时有发生。

  记者沿着三环快速路辅道一路寻找,沿着一条泥路直行约一公里,在三环快速路和高铁彩虹桥下交会处找到了这处垃圾焚烧点。这里大量的建筑垃圾和渣土堆放在路边,延伸数百米,还有各种生活垃圾散落在路边,燃烧的正是这些垃圾。

  昨日的风比较大,燃烧的垃圾在风的助燃下不断蔓延,起火的垃圾已经延伸了50多米,着火点至少有两处,火舌蹿起数米高。由于垃圾中含有大量的塑料袋和橡胶制品,冒起的烟雾十分呛鼻。

  在现场采访时,一辆车牌号为闽AWW750的小货车开进垃圾场,在一名男子的指挥下,小货车翘起尾厢将大量的垃圾倾倒在路边。可能是看到记者在拍摄照片,小货车司机在倒完垃圾后随即加大油门离开了,现场指挥的男子随即也离开垃圾场。

  城管将设值守点 禁倒垃圾

  记者随即与新店镇益凤村村主任黄先生取得联系,并通知了晋安区市容局新店城管中队。大约半个小时后,新店城管中队和益凤村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并开来了一辆洒水车和一辆铲车。

  益凤村村主任黄先生介绍,由于该地点的道路四通八达,一边连接闽侯荆溪镇,另一边连接三环辅道,中间还有道路连接铜盘路,一些乱倒卸的车辆进入该地点,一倒卸就能轻易跑掉,因此这一带成为乱倒卸垃圾的重灾区。乱倒卸的垃圾又引来很多拾荒者,而这些拾荒者为了获取铜线、铝线等金属,随意焚烧垃圾。

  洒水车停在燃烧的垃圾堆旁,工作人员架起水枪向着起火处喷水,火舌在水的压制下很快就灭了。工作人员随即用铲车将火堆扒开,再进行喷水灭火。半个小时过后,垃圾堆的火基本被扑灭。

  晋安区市容局新店中队的执法人员介绍,对于该地点他们已经加强了巡查,几天前他们在现场抓了几辆乱倒垃圾的车辆,但由于这里的交通状况,乱倒卸的情况防不胜防。接下来,他们将配合益凤村在该路段设置值守点,并在路面上设置障碍物,尽可能杜绝乱倒垃圾的现象发生。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关铭荣 实习生 黄晓蓉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