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刺鼻煤气味突袭福州东方小学 300多师生无法上课

2015-03-25 11:18:56  来源:东南快报
  

刺鼻煤气味突袭福州东方小学 300多师生无法上课

  垃圾焚烧产生的浓烟飘向学校

刺鼻煤气味突袭福州东方小学 300多师生无法上课

  22日晚焚烧的垃圾 网友供图

  直到昨日中午1点多,笼罩在福州市东方小学上空的黄白气体才逐渐消散。

  这所学校位于福州仓山区建新镇东岭村。22日晚,东方小学老师发现,在学校右侧空地上的垃圾,突然燃起熊熊焰火,次日,学校到处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有学生开始出现咳嗽、头晕等症状,户外活动也因此全部取消。虽然浓烟得到了控制,但老师和家长们担心,这种夜间偷烧垃圾的行为可能会再次出现。

  空地垃圾突然起火

  伴随着强烈的爆炸声

  垃圾焚烧的地方在东方小学右侧,靠近校内的教工宿舍楼。昨日中午,东快记者还没靠近起火的空地,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化工味道。现场,两堆近四五十平方米、近两米高的垃圾堆仍在冒着浓烟,垃圾堆里有酒瓶、汽油桶、废旧电线等,一座不到15平方米的简易木头房也被烧毁,玻璃碎片掉了一地。

  起火的垃圾堆旁还堆着数米高的渣土。垃圾焚烧冒出的刺鼻浓烟,飘向了东方小学,正值放学时间,一些接学生的家长戴起了口罩。

  而起火垃圾堆的不远处就是东方小学校内的教工宿舍楼。住在教工宿舍楼的叶老师称,22日晚上11点左右,一名男子拿着手电筒在该空地周围转悠,不一会儿,空地上的垃圾突然起火,还伴随着强烈的爆炸声。记者从叶老师当晚拍摄的照片里看到,火势很大,已连成一片。

  叶老师表示,原本在执法人员处理之后,浓烟得到控制,但23日晚,又有人重新点燃了垃圾。

  煤气味弥漫

  一些学生出现咳嗽头晕症状

  垃圾燃烧后的第二天,东方小学上空弥漫着黄白色的气体,“整个学校像被雾罩住了。”该校陈老师说,空地垃圾燃烧的气体,闻起来跟煤气味有点像,有些学生甚至戴着口罩上课,一些学生出现咳嗽甚至头晕的症状,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被打乱,一些户外活动全部取消。

  据了解,东方小学大部分学生都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全校师生加起来有三百多人。

  据村民介绍,焚烧垃圾的空地属于东岭村,以前是废品收购站,但现在已经被征收,一些村民表示,焚烧的垃圾一部分可能是因为拆迁,废品收购站留下的,另一部分可能是趁着天黑,外面的人偷偷运进来的,至于什么人焚烧的就不清楚了。

  直到昨日中午1点多,浓烟才得到控制。不少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担心,执法人员走了,半夜偷烧垃圾的行为可能还会出现,对学校师生的安全造成隐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