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姆患病雇主为其奔走筹医药费 曾相处如一家人

2015-03-26 08:16:08  作者:彭怡郡  来源:海西晨报
  

保姆患病雇主为其奔走筹医药费 曾相处如一家人

  李梅华在病床上,她的丈夫在照顾她

  海西晨报讯 有这么一位保姆,她做事勤勤恳恳,照顾雇主家的孩子比自己亲生儿子还用心,从没有提出要涨工资……有这么一位雇主,她家的保姆生病了,她心急如焚,还为保姆奔走筹钱……昨日,康小姐打进晨报新闻热线8080000,诉说了她家与保姆间的温情故事。

  善良保姆

  视雇主孩子为自己孩子

  去年年初,康小姐生了孩子,需要保姆照顾。她先后请了两位保姆,但都不甚如意,两位保姆先后不做了。去年3月,康小姐再次来到中介挑选保姆。当时中介里人很多,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议价,只有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旁,脸上带着笑容,她就是李梅华。康小姐认定李梅华是个勤劳肯干的人,于是挑中了她。

  李梅华没有让康小姐失望。她笑容和善,手脚勤快,待康小姐的宝宝和婆婆如自己家人一样。康小姐的婆婆年纪大,李梅华担心老人抱小孩不方便,每次一听见孩子哭闹,总是第一个跑去抱孩子。康小姐的孩子不喜欢午睡,李梅华中午也不休息,一直陪伴照顾,从不计较。

  康小姐说,这些都只是相处中的点滴,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起其他保姆,李梅华好太多了。之前的保姆还要求在孩子睡觉时去做兼职,但李梅华连涨工资都没提过。”

  康小姐和李梅华相处得就像亲人一样。平时,她会给李梅华送点吃的,李梅华回老家时也会回赠家乡的特产。最让康小姐记忆深刻的是,有一次李梅华的小儿子发烧了,但她没有请假留在家里照顾儿子,而是坚持上班照顾康小姐的孩子。“我问她原因,她说因为我的宝宝比较小,更需要人带。我当时就想,如果她不是把我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又怎能做到如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