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银行发力“互联网+” 各家相继上线直销银行

2015-03-24 10:24:4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银行后起直追的势头越来越明显。昨日工行正式宣布加入互联网金融战局,使得互联网金融市场出现了强有力的银行竞争者。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如今银行系互联网金融体系涵盖了直销银行、电商等平台,同时银行还推出了银行版微信以争夺接口流量。

  昨日工行推出酝酿已久的“e-ICBC”品牌,成为国内首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其互联网金融涉及“融e购”电商、“融e联”即时通讯和“融e行”直销银行等平台,产品线包括支付、融资和投资理财等。据了解,“融e联”被称作银行版微信,功能界面和微信类似,分为“消息”“发现”“功能”“我”四大板块,界面右上角同样有类似“+”标识,附带加好友、扫一扫等功能。客户下载后可向客户经理、客服热线专家及其他好友发送图片和语音,集合投资理财、账户交易、线上购物、金融资讯等功能。

  此前平安集团也推出了平安版微信——平安天下通。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推即时通讯平台除了客户信息安全考虑外,也与银行争夺接口有关。在此之前各家银行已推出了微信银行,但其入口都是来自微信,银行没有主动权。

  此外各家银行纷纷上线直销银行。直销银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组成部分,去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在业内先行尝鲜上线。与传统网上银行不同的是,直销银行的模式像金融电商平台,刚开始虽然只提供基金、理财和存款等简单产品供客户选择,但其有一个便利,即客户用其他银行卡无需登陆网银就可直接在线购买。

  目前工行也推出了“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恒丰银行的“一贯”直销银行平台也已上线,并先行推出了票据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只要1000元。同时原先推出直销银行的银行也在不断丰富产品线。民生银行直销银行平台上线的产品从原先的如意宝、随心存、轻松汇三个产品又增加了定活宝和民生金两款。兴业银行直销银行上线产品现也涵盖理财、基金、定期存款等品种。

  同时在国内电商巨头酣战之际,银行陆续涉及电商领域。工行、建行、兴业等银行陆续搭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有的银行电商平台不但涉及企业对个人,还有企业对企业的交易。福州晚报记者从工行省分行了解到,截至2月末,“工银e支付”客户数达到89万余户,“融e购”金融商品交易额达到15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已成为趋势,今后会有更多的银行整合自有资源推出各自互联网金融品牌,产品也会越来越丰富。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