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村干部超标准为其父亲办丧事 被通报批评

2015-03-24 08:08:3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报道:

  长乐婚宴“大钞压桌”渐少 “集体婚礼”正流行

长乐一村干部超标准为其父亲办丧事 被通报批评

  长乐市梅花镇梅东村村民在观看有“从俭办红白喜事”内容的《村规民约》。何启钧摄

  据新华社福州3月20日电 “不摆宴席,也没有‘百元大钞压桌’;一条10米的红地毯,一张写满祝福的心愿卡,一束彩色气球,一句牵手一辈子的誓言,就够了。”福建长乐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汪金栋回忆自己的婚礼时,依旧难抑兴奋的神情。

  去年6月5日,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29岁的汪金栋牵着妻子李美清的手,和其他8对新人一起,一同放飞气球许下愿望,在一场以“节俭养德”为主题的集体婚礼上喜结连理。

  “和长乐本地不少动辄花费几十万元的婚礼相比,这样的集体婚礼几乎‘零成本’,但现场气氛和浪漫的味道反而更浓。”和汪金栋一同参加集体婚礼的新郎王海滨说。

  “作为福建沿海著名侨乡,长乐市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不少在外经商的群众赚钱致富后,婚丧喜庆活动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铺张浪费之风随之而来。”长乐梅花镇梅城村村民黄金兴告诉记者,有些乡镇的红白事兴起了一股“攀比风”,直接将现金分发给到场的宾客,遇到“爽快”的“土豪”主人,每个人能领到一两千元,对经济不宽裕的人而言是一笔相当沉重的负担。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