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库称英国脱欧将致其GDP受损 自贸协议也难抚平

2015-03-23 16:3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智库“Open Europe”本月23日指出,英国若退出欧盟,到2030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因此蒙受2.2%的永久损失,而单凭与前合作伙伴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还不足以抵消这样的损失。

  据报道,近年来随着英国反欧盟政党、独立党的支持率上升,围绕英国脱欧的辩论日益激烈。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已承诺,若赢得今年5月7日选举,则将在2017年底前就是否脱欧举行全民公投。而保守党内部则存在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势力。

  此外,民调中支持率与保守党旗鼓相当的英国工党支持留在欧盟,但主张欧盟改革,另一主要政党、自由民主党则坚定保持亲欧盟立场。

  对此,智库“Open Europe”本月23日称,若英国退出欧盟,又不能与欧洲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且不寻求与欧洲以外的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可能导致其GDP损失2.2%。最好的前景则是:与欧洲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大刀阔斧地放松经济管制,并几乎完全放开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

  报道指出,这样的话,到2030年时英国GDP总量较留在欧盟可望高出1.6%,但这样将令英国就业队伍进一步面临来自低成本国家的竞争。最可能的情况是介于GDP永久损失0.8%和增加0.6%之间。

  前一种情况是假设英国与欧盟国家达成全面贸易协议,但仅限于此;后一种情况是假设英国除与欧盟国家贸易协议外,还寻求与世界其他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安排,并放松经济管制。

  智库“Open Europe”主席利奇(Rodney Leach)认为,最坏的前景是如果英国退出了欧盟,又采取保护主义政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