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翻纳粹旧账 德国财长指责希政府向国民撒谎

2015-03-23 15:46: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为尽快解决希腊债务危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于3月23日首次出访德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德国《世界报》当地时间3月22日称,整个欧洲都将聚焦于双方的这次会谈。

  《世界报》称,希腊债务危机已经成为欧洲地区继巴尔干战争以来最为危险的危机。目前欧洲各国尤其是波罗的海国家都在紧盯齐普拉斯和默克尔的这次会谈。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不及希腊。而与希腊不同,这些国家虽然在金融危机之后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他们在未得到大量援助的情况下,经济状况比希腊得到了更好的改善。

  报道称,72岁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自己与53岁的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的私人关系已变得越来越糟。他说,希腊政府在向其国民说谎,而且“已经完全摧毁”欧洲伙伴国对希腊的信任。

  有分析称,德国是希腊最大的国际债权国,控制了希腊国际债务的近五分之一。同时,作为欧元区核心国之一,德国也是在希腊债务问题上立场最强硬的国家。一直以来,德国在欧洲国家中带头向希腊不断施压,要求希腊政府放弃大部分竞选期间做出的反紧缩承诺,尽快实施广泛的改革措施。

  面对德国的强硬态度,希腊也不甘示弱。希腊指责德国对财政紧缩的态度导致了希腊国内的贫穷和高失业率等“人道主义危机”,同时对德国予以积极反击。希腊日前表示,可能没收德国在希腊境内的国家财产,以补充二战期间德国纳粹给希腊造成的战争损失。

  据悉,希腊重翻纳粹旧账也加剧了与德国的紧张关系。德国政府承认其负有的历史责任,但不愿将该问题与欧元区政策挂钩。尽管如此,希腊外长克奇亚斯仍似坚持二战赔偿的主张。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