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旧屋区改造刺激需求 二手房市场进一步回暖

2015-03-23 08:08:5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 原本是淡季的2月,福州二手房市场却迎来意料之外的丰收。3月的看房人数量也在迅速增加,而新鲜出炉的“闽七条”更是为二手房市场添了一把火。在这种背景下,中介企业纷纷全员出击,以各种方式搜集房源,促进市场交易。

  每年一二月都是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淡季,尤其春节所处的月份,受假期影响,二手房交易量往往创下全年月成交量的最低值。但今年2月,福州二手房市场却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交单。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福州四城区(不包括马尾区)二手房买卖权属转移受理件数为2067件,相比2014年2月增长758件,同比增长57.91%。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二手房市场逐渐回暖,福州二手房价已经出现微涨的行情,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福州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3831元/平方米,比2015年1月每平方米增长36元,环比微涨0.26%。

  不仅是2月,3月的情况也是如此。福州晚报记者从中介企业获悉,近期福州市区多个旧屋区启动改造,如连潘片区、小柳路旧屋区等,而在去年8月,福州出台“闽八条”规定,选择货币补偿的征拆户,购买一套商品房用于安置的可享受免征契税的优惠,使得旧屋区改造中有不少拆迁户选择购买二手房,这些因素导致市场上对二手房房源的需求大增。

  “所以,近期门店客人的到访量大增,价格合适的房源很快就有足够多的意向客户看房。在这种情况下,谁手上的房源多,谁就占据主动权。”多家中介企业负责人对福州晚报记者表示,现在门店员工除了带看房子之外,很大一部分精力用在找房上。除了传统的拓客渠道外,他们还在互联网上搜集房源,如果是总价百万元以下的市中心房源,一被放出就会遭到各中介的争抢。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