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渔民海上突发脑溢血 边防民警“赛跑”救人

2015-03-21 11:57:36  来源:海峡导报
  

  八方支援:当地村民主动帮忙修船

  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吴澄清被送往澎湖老家护理。不过他的渔船还在浮山村。

  其实,吴澄清被送到医院的当天,民警就组织人员修补破损的渔船。经过检查,渔船因反复撞到礁石,船体破损严重。

  正当民警束手无策时,前见村、浮山村海上救助队多名村民赶来,义务帮忙修船。原来,浮山村救助队自成立以来就有互助的传统,不管谁家的渔船遇到问题,队员都会主动过来帮忙。当天,队员听说有渔船搁浅在海边,就按照惯例过来帮忙。民警也从附近造船厂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修理。三天后,潮水逐渐变小,民警组织人员把船拖到避风港修补。

  2月中旬,在边防所、渔业协会的协助下,澎湖当地组织船舶将渔船拖回澎湖。

  澎湖贤达:探讨建立两岸救助机制

  大陆伸出援手的事情传到台湾后,台湾《澎湖时报》等媒体作了报道。澎湖县两岸交流协会理事陈富厚先生在接受《澎湖时报》采访时说,吴澄清因脑溢血漂至泉州后,泉州市台办、公安、边防及村民的全力协助,吴澄清家属和他有太多人要感谢。特别是在吴澄清家属缺乏相关出入境证照的情况下,泉州市台办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他们完成救援遇险船长工作,泉州这样的热心及效率,他非常感动。“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希望这种互助交流的合作精神能永远流传。”陈富厚还向澎湖县长建议,澎湖也应该建立类似的两岸渔民急难救助机制,只要任何大陆渔船或渔民因急难而到澎湖,当地也应启动这样的救助方式,协助大陆渔民渡过难关。

  (海峡导报记者 宋军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