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南日岛停水已半个多月 岛民靠喝咸井水度日

2015-03-20 15:09:35  作者:蔡学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蔡学伟)日前,家住莆田南日岛的一些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岛自来水供应中断已有半个多月时间,岛上居民只能靠饮用水井中的咸水度日。一些地方的井水不但混浊,而且有咸味和苦味,他们担心长期饮用这种井水会危及自己的健康。昨日供水部门表示,此前因陆地一处供水主管损坏,影响岛内供水,目前个别村庄,因岛内修路损坏供水管线,暂未恢复供水,已组织人员抢修。

  挖30多米机井才打出“黄河水”

  南日镇后叶村的村民已经停水半个多月时间了,至今没有恢复供水。该村居民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村里已经停水十几天了,家家户户都只能靠多日不用的水井打出来的水度日。由于此前南日岛也常出现停水的情况,去年他们家特地花钱雇人挖了一口深达30多米的机井,用于应急。

  杨先生说,去年这口井刚打好时,井里的水还是清的,可现在打出来的水带有大量的泥沙,井水像“黄河水”,根本不能饮用,只能勉强用来洗漱。

  该村另一村民也表示,后叶村有几十口水井,但只有少数井的水目前还没有异味。大多数井水或多或少有咸味或苦味,有的甚至十分混浊。村民们担心,如果长期喝这种井水,会损害自己的身体。

  大小管线损坏仍有村民无水喝

  负责南日岛供水的石南供水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南日岛大约是在四天前恢复供水的,目前岛内绝大多数村庄的自来水都通了。之前的半个月停水是由于陆地上的一处供水主管损坏,影响到向岛内的正常输水。管线修好后,水务部门立即恢复了岛内的供水。

  陈经理说,后叶村等少数村庄处于岛内供水的末端区域,这几个村之所以仍未恢复供水,是因为此前岛上公路拓宽建设时,挖断了路下的供水管线。目前,供水公司已经派出人员,对受损管线加紧修理。管线修复后,这些村庄就都能喝上自来水了。但具体再过多久能修复这些管线,他目前也不清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