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色维也纳小区续聘物业惹争议 致部分楼房停水

2015-03-20 09:36: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因小区2月、3月份公共用电欠费5万多元,物业迟迟无法收齐上缴,17日,福州金色维也纳小区水泵被关电,导致小区B、C区停水。18日,物业公司已代缴欠费,小区恢复供水,但部分业主不满物业服务而反对续签,目前就物业是否续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

  部分业主:不满物业服务

  金色维也纳小区C区多位业主反映,17日上午,小区突然停水,导致他们只能到一楼提水。在小区C区公告栏上,一份3月9日由福州市供电公司台江网点发出的通知显示,截至3月9日,启富花园(即金色维也纳)2至3月的公共用电、消防用电已欠电费5万多元未缴清。通知写道:经多次提醒,仍未能在期限内缴清电费和违约金,供电公司将于3月17日中止供电。

  17日,小区B区和C区水泵被关电,导致停水。据C区的业主说,小区大部分业主并未拖欠水电费,因此不满小区遭停水。C区业委会委员陈女士说,小区的物业公司为福州驰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但1月31日合同就已到期,部分业主因不满该物业的服务,不愿继续和该物业公司续签合同。

  为此,去年12月底,小区部分业主通过投票决定是否续聘该物业公司。C区陈女士说,该投票是在所属十三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支持下进行的,反对续聘的有292票,赞同续聘的有69票,弃权的有32票。

  物业公司:只有部分业主不同意续聘

  十三桥社区居委会主任说,居委会并未参与相关投票事宜,且小区共822户业主,参与投票的仅393户,未达到总户数的一半,投票也是无效的。

  金色维也纳小区物业郭主任称,5万多元的欠费属于小区ABC三个区的公共用电,一直无法收齐导致停水。

  他说,在社区牵头下,2月3日,11个业委会委员中,9人参加投票,8人赞同续聘,只有一人反对续聘,另两人缺席。“但部分业主还是不同意续聘,也拒绝缴费,导致物业无法上缴欠费。”

  郭主任说,停水后业主怨声很大,物业公司只能预先垫付了欠费,小区18日下午已恢复供水,“但还是很多业主不缴费”。

  “我们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可以提,我们慢慢改进。”郭主任说,现在小区很多费用都是物业公司垫付,“即使要换物业公司,也得按程序来。”

  (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会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