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已婚未育女性面试难过关 揭秘招聘季面试潜规则

2015-03-20 09:29:52  作者:陈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已婚未育女性面试难过关 揭秘招聘季面试潜规则

  图为一招聘类网站搜索结果截图,可以看到“已婚已育”在这些招聘启事里更具有优势

  中新网3月20日电 (生活频道 陈明)人才市场素有“金三银四”之说,当前正是招聘旺季。面对各种各样的就业岗位,求职者不断咨询、递交简历、寻找机会。但有的人尽管准备充足、小心翼翼,却依然过不了面试这一关,为什么呢?其实,这其中蕴含着面试的潜规则,要想求职成功,你必须得懂。

  “什么时候生娃”成已婚未育女性面试难题

  24岁的华女士在去年年底结了婚,休息了两月以后,出来重新找工作,发现自己的应聘条件已在面试官眼里大变样。“和之前比较,所有人事专员对已婚女性的关注点都是什么时候打算生孩子。感觉受到了性别歧视,挺残酷的。有一些岗位对其他能力、经验方面的要求都相对弱化,但非常强调要已婚已育。” 华女士说道,“我回答的时候不得不撒谎应对,说因为之前有过小手术,医生建议两年内不要生孩子。”但最终,华女士还是因为资格证书不全被拒绝了。

  在西安一家报社做人力的李女士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对于女员工结婚、生子,单位是有些顾虑的。对于很多岗位,持续性非常重要。这几年的应届生,进单位一两年结婚的现象很多,更有的人入职才两三个月就宣布婚讯,怀孕也是在当年就提上日程。怀孕后,以身体为由请假,一直要请到孩子出生半年左右。这样一年多的时间里,单位还得安排人来顶岗。”

  业内人士称,其它条件差不多的话,一般考虑顺序是“已婚已育”、“未婚未育”,最后是“已婚未育”。中新网生活频道尝试在智联招聘、中华英才、前途无忧等主要求职网站的搜索栏输入“已婚已育”这一关键词,仅在智联招聘上,就有696条结果,有的招聘启事标注“已婚已育优先考虑”,而有的招聘启事直接标注“仅限已婚已育”,显然“已婚已育”的女性在应聘环节更具有优势。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