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盗窃警情六年首降 电信诈骗案比降4.8%

2015-03-19 17:40:1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邱陵)19日,福州市公安局举行2014年度公安工作表彰大会,对2014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共授予仓山公安分局等11个单位“福州市公安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长乐市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等25个单位“福州市优秀公安科所队”荣誉称号,授予马尾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科员陈强等101名民警“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暨公安工作标兵”荣誉称号,给鼓楼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等28个单位记“集体三等功”,给连江县公安局筱埕派出所科员祝晓波等266名民警记“个人三等功”,授予市公安局宣传教育处文职林婕等61名同志“福州市公安局优秀文职人员”荣誉称号。

  会议现场还向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向献身公安工作30年的民警代表颁发福建省公安民警金质奖章。

  据了解,2014年,福州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剑盾”、“打黑除恶”、“猎狐捕鼠”、“打盗”、“亮剑扫毒”、打击非法集资、“猎狐2014”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比降10.9%,城区盗窃警情实现六年来首次下降,街面“两抢”警情比降17%。全市有影响的大要案件都得到了及时破获,命案破案率达96.47%,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达73.5%,发案数实现“九连降”。破获侵财案件数比升9%,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数比升7%。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案件比降4.8%。

  同时,福州市公安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警务服务民生的水平。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包括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公安一级英模郑伯武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东街派出所、2个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36个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46个“人民满意派出所”以及3个省级青年文明号、7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等。

  此外,通过大会向全市优秀公安文职人员进行颁奖在福州市公安局尚属首次。2011年,福州市公安局首批文职人员正式上岗,主要在非执法岗位从事技术性、事务性、辅助性的工作。经过4年时间的发展,福州公安文职队伍日趋壮大,目前已达340余人。多年来,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给警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福州公安事业的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市委常委、省公安厅副厅长、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凡新等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