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叶厦村总水表逆转疑偷水 每月差额高达万吨

2015-03-19 16:23: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仓山区叶厦村的出水总表指针倒着走,该村存在偷水嫌疑。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将尽快从外地赶回来处理此事。

  昨日15时许,记者和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该村记录全村人用水情况的出水总表在一家电器工厂内。16时许,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叫来了负责该村水量记录的抄表员,核对该村日常用水数据,随后又拨通水表房管理员电话,但对方表示目前人在外地不能来开门,如果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一定要检查水表,只能自己想办法进去。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也这么说。

  随后,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用多部摄像机全程记录了整个检查过程。水表房门打开后,记者看到,整个供水设施都淹没在一个深约半米的水坑内。“每次来抄水表,都是先开水泵抽水。”抄表员无奈地说。

  在抽水泵接通电源后约10分钟,水表逐渐露出水面。记者看到,水表的指针逆时针旋转,表盘的数字不断减少。“这就是典型的水表被倒装,测出的水量只会越来越少。”现场工作人员取证后对记者表示,目前倒装水表已是较为常见的偷水手段。

  在封存证据后,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重新更换了水表,半小时内新水表记录的水量约为12吨。“如果按这个估算,该村每天用水量约为500多吨,保守估计月用水量应在12000吨左右,可现在抄表员抄写的数据每月只有约2000吨,差额达到10000吨。”现场工作人员称。

  17时许,记者和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叶厦村村委会,可村委会大门紧闭。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对上述情况并不了解,人在外地出差,将尽快赶回叶厦村处理此事。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