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来水公司与多部门取证 初判郭宅村存偷水嫌疑

2015-03-12 07:38:35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自来水公司与多部门取证 初判郭宅村存偷水嫌疑

多部门联合取证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 2月10日本报报道了仓山区盖山镇郭宅村每年300万元自来水费不翼而飞的消息后,引来多方关注。市自来水公司调查发现,该村近日又有人对供水总表“动手脚”。昨日下午,经过现场取证,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村存在重大偷水嫌疑。

  昨日17时左右,市城乡建委及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近期收集的证据来到仓山区盖山派出所,希望警方配合取证工作。福州晚报记者跟随他们到郭宅村调查取证。

  18时许,市自来水公司向郭宅村村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进入位于盖山派出所隔壁的水表房内查看供水总表运转情况。拨通该村负责人手机后,对方称“马上联系管水员来开门”。20多分钟后,再次拨打该负责人手机时,他的手机已关机,水表房管理员也迟迟未出现。

  随着气温下降,雨势加大,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警方提出请开锁匠开锁的建议,得到肯定答复后,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对开锁过程及后续取证工作进行了全程录像。

  19时左右,水表房铁门被打开,记者在积水中看到这个供水总表的指针来回摆动,并没有顺时针旋转。“表盘旁边有个黑色塑料袋,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牢牢贴着表盘。”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打开塑料袋,发现了一块方形的铁制品。“这个应该是强力磁铁”,该工作人员说,强力磁铁能够影响水表的正常运转,使水表失去读数功能。根据初步估算,拔除磁铁后,该水表1分钟内走了约4吨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