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产妇26周早产双胞胎女婴 两人总体重不足3斤

2015-03-19 11:29:45  来源:闽东日报
  

  变卖家当救治双胞胎

  治疗费缺口大盼救助

  “我也很自责这么早就把两个女儿带到这个世界,让她们受这么多苦,但是我真的不想放弃她们。”梁一萍无奈地告诉记者,由于两个女儿出生后即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家属也不得随意探视,每当其看到其他产妇抱着宝宝一家和乐的场景,她不禁黯然神伤。3月10日,在梁一萍的一再要求下,产后不满两天的梁一萍便办理了出院手续,表面上她告诉家人不让坐月子的心情受影响,但实际上梁一萍还有自己的苦衷。“我省一天的住院费,就可以给两个孩子多留点治疗费啊!”

  梁一萍告诉记者,其入院至今已花了7万余元,而两个女儿如今每天就要花费4000元的医疗费,据医生表示,她们至少还要在保温箱里观察3个月才能出院,这就意味着这对双胞胎还需要至少30万元的治疗费,而这笔费用对于本就清贫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据梁一萍介绍,去年其婆婆因生病动了两次手术,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把房子抵押了出去,目前一家人只能租房住。如今为了筹集两女儿的医疗费,梁一萍夫妻几乎变卖了所有家当,“结婚时的戒指、项链、就连我的手机能卖的都卖了,可是缺口太大了,真的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们。”梁一萍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了解到,目前这对双胞胎女婴病情仍不稳定,但医护人员表示此前该院曾有25周早产儿存活的先例,他们也会尽力抢救这对双胞胎女婴。

  (图片由梁一萍提供)

  (记者夏岩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