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大小猫被困20米树上6天 学生消防没能救下(图)

2015-03-19 10:52:53  作者:刘小冰  来源:海峡导报
  

  招数:爬树结果:失败

  最直接的办法似乎就是爬树,但女同学们没有一个在行的,小尹向学校的攀树协会发起求助,而协会找来了攀树运动课的老师帮忙,只有他才有专业的爬树护具。

  结果,老师越爬越高,小猫受到惊吓,也不住地向上爬。爬到5层楼高时,杉树的晃动非常剧烈,老师的身体也摇摇欲坠,此时,小猫已经爬上6层楼高的树段。由于危险系数越来越大,老师不得已选择放弃。

  招数:晾衣竿结果:失败

  小尹和女同学们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她们从七八个宿舍搜罗来10根晾衣竿,用胶布将它们的头尾连起来,形成一个“超长版”晾衣竿。在将近20个女生的参与中,她们将竿子伸向小猫,但小猫依旧没能领会这个好意。

  声音

  受困野猫不能强行解救

  导报记者采访了一家宠物医院的林医生,他表示,对待受困的野猫不能强行解救,最好能慢慢消除戒心再行动。

  猫本就是怕人的动物,野猫更是如此。野猫不同于家猫,它们饿一顿饱一顿,为了生存,它们的自我防卫意识十分强烈,只会信任自己活动范围内的同伴野猫。林医生介绍,自己也曾受孩子所托医治过受伤的野猫,过程比家猫困难得多,野猫通常要经历两三次的反抗、挣扎才会明白医生的意图。“在这件事上,学生们一开始的做法就不合适。猫的嗅觉是极其敏锐的,在小猫没有向上继续爬的时候,他们应该利用竿子或绳子把猫爱吃的食物递上去,并多在树下陪伴它,消除野猫的恐惧再行动。其实不只是野猫,对待野生的动物都必须要有耐心。”

  (记者 刘小冰/文 陈巧思/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