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祭酒岭路两棵大树轰然倒下 砸毁3家店铺屋顶

2015-03-19 09:52:01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祭酒岭路两棵大树轰然倒下 砸毁3家店铺屋顶

  抢险人员将大树分段搬上货车

福州祭酒岭路两棵大树轰然倒下 砸毁3家店铺屋顶

  水泥杆悬在半空

福州祭酒岭路两棵大树轰然倒下 砸毁3家店铺屋顶

  大树倒下

  东南快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市鼓楼区祭酒岭路旁一棵樟树突然倒下,压毁2家店铺屋顶,附近的通讯水泥杆也被压断。而在此之前,这条路的另一棵樟树也无故倒下,砸了一家店铺。

  东南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鼓楼区园林部门抢险队已经赶到现场,倒下的大树已经被园林部门抢险人员切割成数段。

  记者发现,祭酒岭路大约5米宽,刚倒下的大树已经被装上货车,但在离这棵倒下的大树不到十米处,还有一棵倒下的樟树架在路对面的店铺屋顶上。路旁的一根水泥杆从距地面约3米处断裂,但因为被大量电缆缠住,水泥杆悬在路上空,随风摆动,吓得过往行人纷纷避让。

  “今天,门前这棵大树倒下时没有任何预兆。”苏先生表示,昨天中午12时许,祭酒岭路上十分安静,突然一声巨响,坐在自家水果店的他感觉店铺屋顶有大量灰尘飘落下来,他的眼前也因为大树的枝叶遮挡,突然黑了下来。

  苏先生吓了一跳,缓过神来才意识到,原来是对面的樟树倒了下来。他跑出店铺四处查看,发现并没有行人被压住才稍稍放心。

  苏先生查看后发现,倒下的大树压到了两家店铺屋顶,而祭酒岭路也被倒下的大树所占据,不少过往车辆只得掉头绕行。

  据了解,另外一棵樟树,则是在日前无故倒下的,砸在了对面一家店铺的屋顶上,给过往行人造成了很大不便清理完昨日倒下的大树后,鼓楼区园林局抢险队员表示,次日会将另一棵倒下的大树也清理走。

  记者从现场园林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大树之所以会无故倒下,是因为大树树根因附近店铺扩张,树根被水泥封死,且路面下多为砖石,并不具备生长条件,所以导致树根枯死、萎缩。

  (东南快报记者 王一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