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雇主要“管家”帮忙增肥 达到90公斤奖励2万元

2015-03-19 09:07:34  来源:北京晨报
  

  体重问题爆发矛盾

  记者看到,在双方签订的《高级管家雇佣合同》显示,吴女士服务内容包括家务、打扫及做饭,而长达7页的岗位说明书上则标明了 吴女士工作的各项细则。工资每月5500元,除绩效工资外还有部分奖金,其中一项“半年奖金依据”规定:“万女士体重达到88公斤,奖励1万元,达到90公斤,奖励2万元。”

  “她体重明明已经达到了,可以给我奖金了。”吴女士说,“不信就当场称重。我们都是浙江人,我做的菜也符合她的口味。”而万女士的代理人石先生表示,合同中约定的是“半年奖金”,未达到半年是不给奖金的。“她是2014年12月来的,干了半年到5月,达到要求肯定会给奖金的。就是她22号那天不停地要求让称体重,万女士就生气了,俩人发生了争执,就把她解雇了。”

  被告反诉最终调解

  在庭审中,被告提出反诉,要求吴女士赔偿被洗坏的衣服以及损坏的平板电脑维修费用。“衣服不是我洗的,电脑也不是我弄坏的。当时我不小心弄掉地上,她还说没关系本来就是坏的。”吴女士表示。而双方说法都无直接证据支持,法官进行当庭调解。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原告与被告双方达成和解,被告给予吴女士700元赔偿,被告代理人石先生代表万女士就言辞不当向吴女士道歉。双方就本案再无其他争议。晨报记者 赵朋乐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