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去年立案交通事故1064起 肇事者均非女司机

2015-03-19 08:55:52  作者:陈小斌  
  

  平时经常有人称“珍爱生命,远离女司机”,调侃女司机是“马路杀手”。情况果真如此?昨天,晨报记者从厦门交警部门获悉,去年,厦门立案(协调不成走法律程序)的1064起交通事故中,没有一起是女司机肇事引起的。昨天上午,根据厦门市交警支队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6日,厦门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达到1186119人。去年一整年,厦门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1064起,死亡152人,在这些事故中,没有因女司机肇事引起的,也没有造成女司机死亡的。

  高速方面,晨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获悉,去年1月1日至今年3月17日,高速公路厦门段内,简易事故数量占事故总量的97.72%,与女驾驶员有关的事故,都为简易交通事故,且占简易事故总量的7.34%。

  交警分析,从数据上来看,严重交通事故肇事者主要以男性驾驶员居多,女性驾驶员较少,这可能是因为总体上来说女司机开车比男司机谨慎心细,速度也普遍较慢,不易酿成大事故。

  不过,去年一整年,厦门日常交通事故警情为20.4万起左右,有一些碰撞、刮擦、追尾等事故跟女司机有关。女司机开车也有女司机的特点,为此,交通专家吴亚章提醒,女司机需注意以下6种容易出问题的情况:把油门当刹车踩、注意力分散、减肥饿肚子致开车时头晕、穿高跟鞋开车易致刹车无力、布质方向盘套易致偏向偏差、变道不打转向灯易致追尾。

  (记者 陈小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