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6•18发明竞赛启动 重点围绕节能环保领域

2015-03-18 16:13:32  作者:陈聪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聪文)18日上午,6·18组委会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宣布由福建项目成果交易服务中心、福建省发明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全民大智造”第二届6·18发明竞赛正式启动。

  为挖掘民众发明创新潜力,促进科技发明的产业化应用。6·18组委会办公室于去年举办了首届非职务发明竞赛,共有250多项发明参赛,经专家评选,130多项获奖,更有23项参赛发明在去年6·18展会上与企业实现对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6·18发明竞赛在第一届基础上实现五大升级,通过扩大参赛范围,吸引全国各地热爱发明创新事业的单位、团体和个人参与,无年龄、性别、地区、专业领域限制。同时增加网络全民票选、全民科普线下巡展等全民参与的创新互动,激发全民创新热潮。

  同时,本次大赛重点围绕节能环保领域,采取网络化模式,面向全国征集发明创新项目,参赛者可于5月18日前登录www.618.gov.cn(官网)进行报名。活动将评选出优秀项目以及最佳环保奖、引领先进科技奖、最佳视觉设计奖等网络奖项,同时专设青少年“明日之星”奖。竞赛优秀项目将在第十三届6·18展会上给予展示、对接,并举办发明拍卖会等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