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商家混卖猪血鸭血 专家教看摸闻尝四招辨别

2015-03-18 09:28:21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商家混卖猪血鸭血 专家教看摸闻尝四招辨别

  经手掌捏碎后的猪血,呈颗粒状

福州商家混卖猪血鸭血 专家教看摸闻尝四招辨别

  经手掌捏碎后的鸭血,呈条状

  央视3·15晚会曝光北京九成鸭血是以猪血冒充,引发了人们对鸭血安全的关注。在众多动物血制品中,鸭血一直备受青睐,价格也高于猪血等其他血制品。

  那么,鸭血和猪血在营养上到底有何区别?该如何鉴别选购?为什么要用猪血冒充鸭血呢?这两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多数购买者不会辨别猪血与鸭血、不了解二者营养价值。记者特地请来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何老师,教大家四招辨别猪血与鸭血。

  福州市场调查

  商家偶尔混卖猪血和鸭血,不少市民不知分辨

  昨日一早,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州市新店镇福飞北路古城菜市场。记者看到,基本上卖猪肉的商铺都有卖猪血,而猪血的价格在每斤1-1.5元之间不等,有的商家甚至作为送给老顾客的赠品,不收钱。

  “猪血的价格很便宜。”一家猪肉店老板介绍说,“猪血都是自家做的,杀猪时将猪的血放掉,把血流到一个桶里,并在桶内放入少量的盐巴和清水,搅拌一下,等到它凝固成固体,再放到热水中开小火慢慢煮。”

  鸭血的价格则是按片来卖的,一片一块钱,比猪血要贵一些。做法也和猪血一样。

  据了解,古城菜市场卖猪血的有7-8家,而卖鸭血的只有1-2家。

  早上9点半,一位鸭肉摊贩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有些店铺的猪血和鸭血也有从福州各个屠宰场送来,“有时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分辨猪血鸭血,偶尔会出现混着卖的情况。”

  另外,记者从卖羊肉和牛肉的老板处了解到,他们的羊血和牛血都是倒掉的,牛肉店老板说:“因为没有人会吃,市场上也没有这样的需求。”

  随后,记者走访鼓楼区庆城农贸市场、西营里农贸市场、和平农贸市场以及多家超市,在走访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30位福州市民,发现竟有19位市民分不清猪血和鸭血。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