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二环等3条道路下月启动改造 7月初可全部完工

2015-03-16 07:33:37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 首届全国青运会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我市市政道路建设也在加紧完善。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下月我市南二环(尤溪洲南桥头—则徐大道)道路、金榕南路(金山大道—规划杨周路)及江滨大道快安(马尾)道路正式启动改造,车行道及人行道将焕然一新。

  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尤溪洲南桥头,终点位于则徐大道,全长约6.6公里。“该段道路在2003年建成通车,作为城区的主干道,虽还未达到沥青道路15年的使用寿命,但已有不少路面出现破损。加上该道路位于青运会场馆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和主体育场附近,大修势在必行。”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将对主路和辅路各加铺单层沥青,同时在人行道上加铺透水砖,将窨井盖更换为可调式井盖。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做报批等各项施工前期准备,预计4月中旬进场施工,7月初可完成改造。届时,福州南向通道的行车舒适性和环境景观都将大大提升。

  全长约2.81公里的金榕南路也将于下月启动改造。该道路改造范围起于金山大道,终于规划杨周路。具体改造内容有:对机动车道进行罩面施工,加铺2层沥青;非机动车道加铺1层沥青;人行道加铺红色透水砖;将现有树池变为侧分带(连片花圃),以提升景观效果。目前,该工程正办理开工手续,进场后预计6月可完成改造。

  此外,1999年建成通车的江滨大道快安(马尾)主路“超期服役”,道路坑洼不平亟待修整。该段道路全长约6.726公里,起于林浦闸,终于马尾取水口。“大修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成招标,现在正进行施工前期工作,预计下个月正式实施改造,7月初可完工。”上述负责人说,此次改造将对主路加铺单层沥青,对辅路加铺双层沥青,对有多处破损的人行道重新改造,加铺红色透水砖。

  考虑到这3条道路均为主干道,人流量和车流量大,施工方将尽量选在夜间施工,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小。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