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短信又现“贩卖枪支”骗局 警方:买卖枪支违法

2015-03-15 10:34:53  作者:杨佳彬  来源:泉州晚报
  

  短信又现“贩卖枪支”骗局 警方:买卖枪支违法

  又现“贩卖枪支”骗局

  警方:买卖枪支违法,谨防虚假信息诈骗

  泉州晚报讯 打着贩卖真枪的广告,背地里却谋划着虚假信息诈骗。近段时间,不少市民手机接收到售卖枪支的广告,这些信息是否真实?发送这些信息有什么目的?连日来,记者经多番努力,一步步揭开不法分子的骗人伎俩。

  近日,市民黄先生手机接收到一条信息,手机为“15555440510”的号码称,提供各种捕猎工具及枪支,货到付款,并留下QQ号“2594497429”,表示可以查看图片及价格,并留下“15002116575”的联系方式。

  买卖枪支是违法行为,不法分子为何如此嚣张?11日下午,记者按对方提供的QQ号添加了对方,果然,在其QQ空间内,上传有大量的枪支图片及价格。经QQ联系,对方称,他们售卖的枪支货真价实,可验货后付款。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谎报了地址,对方表示可以发货,但需要等上一两天。

  前天上午,陌生号码“15002116575”来电,一名男子表示,稍后将由业务员送货,并要求记者找一名朋友先到银行等候,一旦验货满意,即刻汇款。为何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男子称,这是为了交易安全。为了揭开对方的骗人伎俩,记者的一位朋友按照对方要求在银行等候。期间,男子表示,一旦验货满意,需要借记者手机通知在银行的朋友汇款,让记者告知朋友。随后,男子以接头为由,多次变换交易地点,可人却迟迟未出现。不久,在银行等待的朋友接到显示记者手机号码的电话,对方称已验货完毕,要求汇款。

  至此,骗局终于揭开。原来,不法分子贩卖枪支是假,实施虚假信息诈骗为真。当记者与接头人联系时,对方通过改号软件模拟出记者的号码,再通知在银行的人汇款。随后,记者向泉州警方反映了该情况。

  警方表示,买卖枪支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敢明目张胆地在网上卖多是虚假信息,目的是诈骗钱财。类似卖枪的广告专门针对居心叵测者,发布者抓住了那些有图谋想买枪的人,即使上当也不声张的心理。警方提醒,市民如发现类似广告应及时报警,谨防上当。

  (泉州晚报记者 杨佳彬)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