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至金牛山建19公里森林步道 串联榕五大公园

2015-03-14 14:22: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左海至金牛山建19公里森林步道 串联榕五大公园

  梅峰山地公园入口景观(效果图)

  海峡都市报讯 漫步在茂密的森林,在天然氧吧中休闲健身,还可站在观景楼上,俯瞰市中心和美丽的江景。今后,福州市民可漫步国内首条钢架镂空森林步道,从左海公园走到国光公园,享受健康慢生活了。

  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指挥部获悉,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总长约19公里,现两个施工标段已进场施工,主轴线(左海公园—闽江廊线)明年春节前将贯通。

  这条榕城最长、最原生态的森林步道,线路怎么走,将串起哪些公园,有哪些出入口?就市民关注的话题,昨日海都记者进行了采访。

  最大特色

  钢架镂空步道穿行森林中

  “筹建中的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东接左海公园环湖栈道,西连闽江廊线(国光公园),横贯象山、后县山、梅峰山、金牛山等山体,是福州市首条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昨日,鼓楼区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该步道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城市森林的原生态,还邀请了新加坡亚历山大城市森林步道的设计方参与步道的初步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城市森林步道不是西湖—左海公园内的防腐木栈道,也不是金鸡山公园铺的透水砖栈道,而是采用钢架镂空步道。这条全钢结构的栈道桥面采用格栅板,缝隙控制在1.5厘米以内,步行舒适感比较好,还可满足轮椅通行。另外,最大限度地保护山体的原生态,让栈道下方的植物继续生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