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植树节咋变成“砍树节”?园林管理处:日常修剪

2015-03-13 14:29:27  作者:康泽辉  来源:海峡导报
  

植树节咋变成“砍树节”?园林管理处:日常修剪

  (网友供图)

  海峡导报3月13日讯 (记者 康泽辉)日前,龙岩市长汀县一位网友发现,位于长汀县城江滨路的景观树,被拦腰砍断。适逢植树节,网友十分不解,发帖吐槽,这“植树节”咋变成了“砍树节”呢?

  网友的照片显示,一排茂密的夹竹桃树,被整齐切到了半米多高,一穿着蓝色雨衣的人员正在收拾剪下来的树枝。

  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快,长汀县园林管理处就给网友答复,发出了说明,“对其修剪是正常的日常管理”。

  昨日,长汀县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导报记者介绍,元宵节一过,春天的脚步日益临近,要使城市行道树生长良好并发挥美化环境的作用,就得对它们进行必要的整形和修剪。而网友反映的,正是管理处对即将进行景观改造的江滨路中的夹竹桃景观树统一剪起了“迎春头”。

  工作人员介绍,江滨路的夹竹桃生长迅速,每年在春天萌芽前都要进行修剪,将细弱枝、过密枝剪去或者在修剪时进行短截,促发新枝。否则,病虫害严重,而且花少且小,甚至不开花。通过修剪,使枝条分布均匀,花大花艳,树形美。对修剪下来的枝条,管理处将其扦插于梅林路、火车站、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