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山边水畔鸥鹭飞 犹如一幅唯美水墨画(图)

2015-03-13 10:58:57  作者:林继学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泉州山边水畔鸥鹭飞 犹如一幅唯美水墨画(图)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面,黑嘴鸥水中嬉戏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13日讯(记者 林继学 黄谨 实习生 曾龙凤 文/图)清晨,缕缕阳光洒在百崎湖面,微风拂过,波光粼粼,似一串串银链子。

  “啾啾啾、吱吱吱……”车子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沿海大通道百崎路段停下,只见对面湖畔,群群白鹭划过水波,犹如一幅唯美的水墨画。

  百崎湖是泉州最大的江海交汇湖泊,有人誉它为泉州“城市之眼”。面积5800多亩,相当于泉州西湖公园的3倍,湖岸线长26公里。这里适合各类水中动植物生长,也是珍稀鸟禽栖息觅食之处。

  水面上竖起根根木枝,三两白鹭轻立其上,轻啄羽毛,似梳妆打扮的姑娘。绕着湖畔,我们放轻脚步,生怕打扰它们。然而,刚踏上湖畔时,一群白鹭快速飞起,一会儿从远处绕飞回来,擦过湖面,停在枝头,成为点点白色点缀。

  离开百崎湖,走上洛阳桥,我们惊喜地看到,滩涂上群群鹭鸟,伴着古老石桥,相映成趣。

  此刻,在泉州师范学院后山林,也频频能见鹭鸟翔空。昨天,天空微微露出一缕阳光,喜爱摄影的陈时达,兴奋地喊上校友况显亮和小叶,去后山林拍鸟。22岁的陈时达是学校摄影协会会长,他对泉州很熟悉,经常跟摄友们相伴去崇武、洛阳桥拍鸟。“嘻……你们看,那树上有小鸟。”三个人急忙举起相机一阵咔嚓。

  21岁的小叶,吉林人,去年刚读大一,“我们吉林,春天基本看不见鸟儿,等夏天才有。”在他记忆中,故乡就算到了夏天,鸟儿也很少。他只有去乡下奶奶家看。去年,来泉州第一个月,他就急着去洛阳桥看鸟。他说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么多鸟。“洛阳桥上,能看到一群群的白鹭飞翔,它们的叫声听起来非常迷人。”小叶也很喜欢学校后山林的白鹭,他盼着,今后能够经常到后山林拍照,想给鸟儿拍出更多“写真”,让人们懂得鸟儿的美,呼吁更多人保护鸟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