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托山江滩建滨江休闲景观带 沿线布置休闲设施

2015-03-13 07:48:0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 由市城乡规划局委托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福州市南台岛(农大—淮安)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已完成,根据草案,农大淮安片区规划总体布局形成“一带、两区”结构。

  “一带”指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依托闽江、乌龙江沿线形成的江滩、湿地公园,西北部与淮安山地公园和历史文化公园相呼应,东侧与鬼洞山、西边山公园相呼应,共同构成以山、江、滩等生态要素为核心的生态框架,沿线布置休闲设施和亲水活动,形成滨江休闲景观带。

  “两区”即北部生态居住区、南部教育科研区。其中,北部生态居住区以金辉淮安半岛、西江林语花园为主体,形成以山地住宅为特色、配套完善、设施齐全的居住区;南部教育科研区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福建行政学院、福建工业学校等高校为主体,形成教育科研区。

  根据规划,将保留农大—淮安单元的生态基底,沿闽江和乌龙江进行滨江绿化建设,构筑生态格局;东南部结合劳光村和上下店棚屋区改造,完善规划区内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并为规划区内大量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服务。

  在公共交通系统规划方面,轨道交通5号线自北向南纵贯整个规划区,在该片区内设农林大学、普觉寺2座车站;布设3处公交首末站,并配建共666个泊位的公共停车场。

  按照规划,该片区未来的绿地景观结构呈“一带、一轴、三区”布局。

  “一带”,即乌龙江、闽江滨江休闲景观带,是城市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一轴”,即三环路沿线生态交通景观轴。体现现代城市交通景观和山水生态景观双重要素,重点营造体验丰富的城市生命线景观。

  “三区”,即指山水休闲景观区、山地居住景观区、高校景观区。

  此外,规划还将落实对片区内保护文物的规划管控。

  目前该草案正在进行网上公告,征求公众意见。规划主要内容发布在福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ghj.fuzhou.gov.cn)上,公告时间至4月10日。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林洛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