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搬来煤气罐烧门锁 南安一男子盗窃推土机卖4万元

2015-03-10 11:17:36  作者:黄耿煌  来源:东南早报
  

  奇葩盗案

  搬来煤气罐烧门锁 偷推土机卖4万元

搬来煤气罐烧门锁 南安一男子盗窃推土机卖4万元

  监控显示,林某偷开走推土机。

  东南早报讯 (记者 黄耿煌 通讯员 王伟鸿 文/图)小偷去偷装载机(俗称推土机),怎么偷?竟是拿着煤气罐花个把小时把锁烧断,然后把自己的摩托车放推土机车斗内,再把推土机偷开走。昨日,南安警方向记者介绍这起刚破的奇葩案件。

  2月17日,南安东田桃园村的一个沙场老板发现自己的沙场铁门被打开了,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推土机丢了(折旧后10多万元)。东田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报给南安溪美刑侦中队。刑警和派出所联合侦查发现,2月16日晚7点多,有个年轻人进入沙场监控中,此人可疑。

  出了沙场,只有两条路,要么往厦门同安,要么往南安市区。警方调取监控发现,17日凌晨0点的监控显示,一辆特征相符的推土机经过东田村,1点许又出现在南安柳城帽山社区。

  3月4日,警方走访调查,将目标锁定为29岁的南安人林某,并于3月7日在林某家中将其抓获。林某交代,他在莲塘一个沙场开推土机,曾到过东田的这个沙场,知道里面也有一辆推土机。快过年了,他欠别人的钱还没还,债主催得紧,林某就萌生了盗车的想法。

  2月16日,他骑着摩托车来到这个无人照看的沙场,从小门翻了进去,并破坏监控。随后,他找来沙场的煤气罐开始烧大门上的挂锁,烧了个把小时才把锁烧断。紧接着,他把摩托车放到推土机前的车斗上往南安柳城开去。后来,推土机以4万元的价格被卖给安溪的一个二手机械回收商,得来的钱林某全还给了债主。

  目前,被盗推土机已被追回,林某则被刑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