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的哥拒载一次停岗三月 违规两次三年内禁开

2015-03-10 09:47: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的哥拒载一次停岗三月 违规两次三年内禁开

  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昨日消息,即日起,福州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出租车司机出现一次拒载、绕道、不按表收费、拼客等严重违章行为的,不仅扣除服务质量分12分(满分24分),还将直接列入不适岗位名单,各企业在三个月内不得录用。此外,车主和企业将承担连带责任。

  据了解,此前福州出租车业历次整治中,从未实行过停岗三个月、车主和企业负连带责任的规定,此次整治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最严”。

  违规被罚两次三年内禁开的士

  根据出租车司机不适岗制度,违章的哥停岗3个月期满后,须到专门培训机构,进行为期18学时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实操、口述三个部分,其中理论书面闭卷考试满分100分,实操和口述对答100分,分别达到80分以上才能合格。

  据了解,按现行《福州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办法》,若出租车司机有无故绕道、拒载、拼客、不打表等行为,被处罚两次或严重扰乱营运秩序的,将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福州从事出租车经营。

  据悉,此次整治还包括对出租车车容车况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