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孩子收三万压岁钱变“土豪” 妈妈不知该怎么办

2015-03-09 15:18:20  来源:重庆晨报
  

  过春节,孩子们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收到压岁钱了。这些压岁钱往往由家长代为保管,压岁钱理财真的只是大人的事?交通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肖隽袆表示,用压岁钱理财是一个培养孩子财商意识的好机会,家长最好能给孩子办理一张儿童卡,对压岁钱进行专项管理。

  压岁钱

  少则数千多则超过万元

  与往年直接给现金相比,今年的压岁钱出现了新变化。

  今年流行的电子红包,也玩到了亲友中。大年初一,家住江北的曾先生采纳了读高中的侄子的建议,把发给晚辈们的压岁钱改成抢红包,看谁的手气最好。他将2000元随机分成5份,一片欢声笑语中,手气最好的外甥女抢到了702元,而最小的80多元红包被侄子抢了。曾先生说:“压岁钱是长辈对晚辈的心意和祝福,什么样的发放方式并不重要,只要大家觉得开心就好。”

  重庆晨报记者在本报家长群和街头随机调查了20多位家长,他们表示,孩子过年收的压岁钱少的有3000多元,多的超过万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