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两月福州进口各类大宗资源性农产品35.44万吨

2015-03-09 07:45:10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 来自福州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今年1~2月,我市共检疫进口大豆、油菜籽等各类大宗资源性农产品16批次,35.44万吨,货值1.68亿美元,重量同比增长15.63%。

  据悉,松下港是我省目前最大的资源性农产品进口口岸。为了保证该港每月较大货值的大宗农产品能顺利检疫进口,有关部门在这里实行从进境粮食靠港实施检验检疫到仓储直至生产加工的全过程管理模式,不仅将进境粮食检验检疫监管要求明确纳入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还对码头与加工厂实施统一的防疫和入境溯源管理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松下口岸目前已具备粮食指定口岸的功能,集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预警、安全风险监测、企业自检自控、企业诚信等于一体,促进口岸软环境的改善。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进境粮食中共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6种类,36种次,有害生物100种类,540种次。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