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理报告“新提法” 网民期待有回应

2015-03-07 15:46:42  作者:傅勇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北京3月5日专电(记者 傅勇涛)“点个赞,报告很务实,减少了很多大话空话!”5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干货”“新提法”“承诺”“亮点”引发网民持续关注,大量网民为报告“点赞”,期盼这份直面民意关切的报告有真真切切的回应。

  据北京大学大数据法律研究中心的舆情分析,“有权不可任性”“创客”“书香社会”“责任清单”“社会信用代码”“深港通”“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农药兽药残留”“权力寻租”,这些出现在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成为5日炙手可热的“网络热词”。有网民留言说:“书香社会”提得好,提升一个民族的文化品位,点赞!

  此外,这份舆情分析统计显示,“发展”“改革”“经济”“建设”“政府”成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其中,发展被提到134次、改革86次、经济85次、建设75次、政府42次。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说,今年,人们期待织就更大更密的民生保障网,特别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新兴产业创业、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总理报告“新提法” 网民期待有回应

  从报告中的热词回溯来看,去年引发网民关注的“稳增长、调结构”“一带一路”“新常态”“权力清单”“医疗体制、医患关系”“节能减排、碳排放”“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关键词”,也成为今年网民关注报告的“热词”。

总理报告“新提法” 网民期待有回应

  总理在报告中作出“承诺”,网民翘首企盼!“难度再大,今年也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1.1万亿斤以上”、“铁路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在全国基本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用上电”,这些带着数字的“干货”将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总理报告“新提法” 网民期待有回应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大数据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王成认为,新常态下,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如何用改革把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内需的巨大潜力释放出来仍是政府面临的考验。

总理报告“新提法” 网民期待有回应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