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24国道福清宏路段亮灯 该路段此前交通事故频发

2015-03-07 07:58:00  作者:黄凌   来源:福州日报
  

324国道福清宏路段亮灯 该路段此前交通事故频发

路面亮灯前后对比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元宵当晚,对324国道福清宏路段的居民来说,最高兴的莫过于家门口的路灯亮了!当晚6时整,300余盏路灯点亮324国道福清宏路环岛至玻璃岭路段,结束该路段长年无路灯的历史。家住附近的陈依伯高兴地说:“这个元宵,过得亮堂堂!”

  324国道宏路环岛往渔溪方向至玻璃岭路段,全长5.5公里,两侧分布着多个村庄、工厂、学校以及众多商铺,长途客货车辆往来频繁,是一条车流量、人流量相当大的通道。因长期没有路灯、夜间能见度低等原因,这条路上交通事故频发。据福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统计,2011年至2013年,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已致23人死亡。由于没有照明,沿途盗抢案件也是时有发生。辖区群众对国道亮灯的呼声越来越高。

  2014年初,福清市公安局宏路派出所在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后,决定将该路段的“亮灯工程”列入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了消除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宏路所制订了一套标本兼治的“国道亮灯工程”方案。一方面要求民警在该路段加强对超速、超载、违停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国道亮灯工程”建设,多次走访相关部门提出增设路灯的建议。

  经过初步测算,全长5.5公里的路段,需安装300多盏的路灯才能保证有效的照明,各种费用支出需要600多万元,这当中不包括后期路段维护及供电的费用。巨大的费用支出需要协调街道办、公路局、供电局等多部门共同配合。

  2014年11月,在经过将近10个月的多方协调后,困扰工程实施的资金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国道亮灯工程”正式开始动工建设。工程从第一天开始就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安装、调式每一个阶段都吸引了大量村民围观,大家用热切的眼神注视着一盏盏矗立在道路两旁的崭新路灯。

  “终于在今年元宵当晚亮灯了!”李依伯告诉记者:“如今灯亮了,群众出行,特别是夜间上下班方便多了,而且也安全了,只要看着路两旁一杆杆明晃晃的路灯,心里就特有安全感。”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朱顺凯 文/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