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马桶盖多福建制造 同一款产品价格“腰斩”

2015-03-03 08:16: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日本马桶盖多福建制造 同一款产品价格“腰斩”

  智能马桶盖

  海峡都市报讯  这几天,“中国人抢购的日本智能马桶盖产自杭州”的消息迅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不过,你可能不知道,在日本销售的不少智能马桶盖,是福州、泉州或厦门等地制造的,其中部分是日本品牌代工,部分则是福建自主品牌。与出口日本的马桶盖同一条流水线生产的产品,在国内的售价仅为日本售价的一半。

  我省品牌领先全国产品不输日本

  “和日本同样标准、同样材质,能实现同样功能的智能马桶盖,我们的零售价格只有日本的一半。”昨天,福建洁利来智能厨卫公司的负责人黄总告诉记者,我省是卫浴行业的生产大省,在全国占据领先地位,单以最近大家热议的智能马桶盖来说,洁利来从2006年就已经进入这个行业,而且还是电子坐便器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因此在全国属于领先品牌,产品质量不输日本大品牌。

  黄总告诉记者,以一款包含即热式供水装置、抗菌座圈、智能感应器等“标配”在内的智能马桶盖来说,即便采用的材质、智能模块都与日本大品牌采购的一样,最后做出来的产品,洁利来的售价大概是1000多元,而日本本土大品牌在日本的售价约合人民币2000多元。“日本品牌的‘溢价’在于品牌的价值,我们本省的品牌需要很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