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5年福州元宵灯会今晚正式亮灯 赏灯攻略出炉

2015-03-01 10:41:13  来源:东南快报
  

2015年福州元宵灯会今晚正式亮灯 赏灯攻略出炉

  晋安区花灯“脸谱”

2015年福州元宵灯会今晚正式亮灯 赏灯攻略出炉

  设置在草坪上的彩灯

2015年福州元宵灯会今晚正式亮灯 赏灯攻略出炉

  马尾灯区试亮灯吸引游客拍照

  此外,与仓山展区相连的晋安展区,《中国梦》、《人文晋安》等6个大型灯组也亮起了灯。

  在提前探展的路上,东南快报记者碰到了不少提前来观赏花灯的市民。家住闽侯的王先生就带着妻子和孩子来看花灯。他说,“以前每年都是开展后才来赏灯,挤得人山人海,今年听说试亮灯就提前来看了。虽然时间短暂,但也算是欣赏到了漂亮的花灯,还躲过了高峰期。”

  而昨晚鼓楼展区的花灯也准时试亮灯,东南快报记者看到,各个灯组前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观赏。

  马尾展区卡通人物花灯好似全活了

  另一边,昨日18:30,“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马尾灯区也进行试亮灯。

  昨晚,东南快报记者沿着宗棠路口一路赏灯,看到“喜迎新春”、“两岸亲情”等篇章所营造出的迷人景色让人们流连忘返。

  在江滨大道中间隔离带上则布置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年节文化长廊”等10余个大型灯组,勾勒着中国春节文化记忆,浓浓年味儿弥漫之间。而海尔兄弟、葫芦娃、美羊羊……等卡通人物花灯则随着通电,好似“全活”了,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合影对象。

  “听说晚上试亮灯,这不带着女儿过来看看,还拍了好几张照片,回家给家人看。”居住在福州鼓楼区的缪女士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天气虽然冷,但丝毫未减观赏花灯的热情,“听到朋友推荐,马尾的花灯好看,一下班就过来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